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5月刊> > 总第32期 > 第二版 > 新闻内容
面对困难
新闻作者:驻店总经理王仪  发布时间:1970年01月刊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面对困难
面对困难,一笑而过,然后勇往直前,这是一种力量。
面对失败,一笑而过,然后重整旗鼓,这是一种自觉。
面对挫折,一笑而过,然后乐观自信,这是一种品性。
面对痛苦,一笑而过,然后达观持之,这是一种境界。
 
困难是伴随我们成长的一件幸事,因为,只有经历重重困难,我们才能真正成长,真正的体会到幸福。在遭遇困难时,我们应该处低谷而力争,受磨难而奋进,只有这样才能战胜困难,取得成绩。
1、正视问题,不逃避,当遇到困难时,不应该逃避问题,应该直面问题,有一种百折不挠、拼搏奋进的精神,要让自己明白,逃避解决不了问题,只有勇敢面对才是正途。
2、寻求帮助,有时候困难过于强大,超出自己所能处理的范围之内,可以找朋友、亲人寻求帮助,所谓人多力量大,可以有效的帮助自己度过难关。另外,寻求帮助的方式也可以是书本、专家、团体机构等。例如当自己有酒瘾时,可以寻求戒酒团体的帮助。当心理出现问题时,可以找心理咨询师帮助。
3、找到事情本质,曲线救国,有时候困难问题是长期性的,不太好界定,例如自己事业无成就是很大的困难,这时,可以不断的充实自己、丰富自己的人际关系、改变自己的缺点等,通过这样一种间接的方式,使自己能力得到增强,就自然而然的会增加事业成功的几率。
4、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影响着自己的行为方式和处理困难的方式,当理想信念崇高时,会指导自己正确的处理矛盾、困那。当理想信念倾向于底下时,例如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则会让困难变得更困难,不利于自己身心健康的发展。
5、保证人际关系和谐、人与自然和谐、人与社会和谐,这些和谐关系,可以使自己的各个方面达到最佳状态,处于一种天时地利人和的状态,这样的状态面对困难时,可以使自己轻易的解决困难。
6、注重实践,苦难的解决最终还是要落实到行动中去,空想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实践方式一定要结合自身因素、环境因素和困难因素等实际因素,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踏实有创造性的解决问题。
7、消除害怕情绪,害怕情绪会加大困难的难度,不利于问题的解决,应该树立一种困难是很正常的观念,使自己有“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与人斗其乐无穷”的心态,自信、开心的面对挫折。
8、充分准备,困难的解决需要一定的经验和知识,这就要求我们在解决困难之前,充分的分析困难情景,多多准备。
 
 
                                                     驻店总经理王仪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刊日期:2013-04-20


发刊日期:2013-05-20


发刊日期:2014-05-15


发刊日期:2013-09-20


发刊日期:2013-08-20


发刊日期:2013-07-20


发刊日期:2013-06-20


发刊日期:2013-03-20
 

版权声明

《首湘缘》(多媒体数字版)的一切内容仅供首湘缘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首湘缘报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首湘缘》(多媒体数字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任何商业性目的,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首湘缘报主办方北京湖南大厦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