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3年09月刊> > 总第26期 > 第一版 > 新闻内容
2100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新闻作者:本报讯  发布时间:1970年01月刊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2100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加多宝·学子情”爱心捐助仪式在北京湖南大厦举行
9月9日,2013年“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捐助仪式在北京湖南大厦举行,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中国好声音学员李代沫、受助学子代表以及数十家媒体出席,共同见证2013年“加多宝·学子情”2100名受助名单的公布。
据悉,今年加多宝集团共出资1050万元,资助了2100名学子圆梦大学,每名学子将获得5000元的助学金。其中,针对雅安灾区加多宝集团还追加资助了100名学子,追加资助的善款来自加多宝集团员工的自发捐款。此外,这2100名学子中,有不少是来自“寻找第10000名受助学子”活动中媒体寻访及网友推荐。
在回顾“加多宝·学子情”13年公益之路的视频拉开捐助仪式帷幕后,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发表致辞,宣布“加多宝·学子情”截止今年,累计捐助金额超5000万元,资助学子达到10175名。这意味着,13年来,共有超过万名优秀寒门学子在加多宝的资助下圆梦大学。
捐助仪式上,受助学子和往届受助学子来到现场,各自讲述了受助与助人的故事,感动到场嘉宾。而“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大使”李代沫的出现,把捐助仪式推向高潮。
李代沫传递爱心,分享支教感受
作为一名公众人物,同时又是“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大使”,李代沫的上场,引发一阵欢呼,而他分享“加多宝·学子情”一堂课支教的经历和感受,则让现场嘉宾感受到了爱心传递的正能量。
据悉,今年8月,李代沫和加多宝集团员工一起,深入到四川凉山美姑县龙窝乡中心校支教,为当地的留守儿童上了一堂音乐课。同样在龙窝乡中心校支教的,还有加多宝的往届受助学子莫说日子。
站在捐助仪式的舞台上,莫说日子对能够从被加多宝资助走出大山,到现在回到家乡帮助留守儿童,表达了感恩之情。他说:“真的感谢有这样一次机会回家支教,为家里的孩子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以后,我也会好好努力,储蓄自己的能力,希望有一天能帮助更多的人,也让更多人跟我一起去帮助家乡的孩子。”
作为一名加多宝的往届受助学子,同时也是今年“加多宝·学子情”一堂课支教近300名志愿者中的一名,莫说日子用实际行动向公众及2013届受助学子展示了如何从一名受助者转变为助人者,也诠释了加多宝“发展型助学”模式的核心价值。
受助学子圆梦大学,表感恩之情
作为“加多宝·学子情寻找第10000名受助学子”活动的受益者,已考取北京大学的云南籍学生李德成和广西学子韦萍均对加多宝集团的资助,表达了真挚感谢,他们纷纷表示,很感谢加多宝在最无助的时候伸出援手,不仅圆了自己的大学梦,也给全家人带来了改变贫困现状的希望。
有资深媒体人表示,加多宝集团联合了包括受助学子、NGO组织、媒体记者及公众人物参与到公益行动中,彰显了加多宝提出的“以善促善,人人公益”理念。
捐助仪式最后,随着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大使”李代沫以及“加多宝·学子情”的受助学子代表,共同开启2013年“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捐助仪式,象征着受助学子数量的“10175”开始闪烁耀眼的光芒,标志着2013年“加多宝·学子情”告一段落。(编辑部 转载自 2013年09月11日 东南快报)

广西受助学子代表韦萍(右一)接受主持人现场采访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刊日期:2013-05-20


发刊日期:2013-09-20


发刊日期:2013-08-20


发刊日期:2013-07-20


发刊日期:2013-06-20


发刊日期:2013-03-20


发刊日期:2013-04-20
 

版权声明

《首湘缘》(多媒体数字版)的一切内容仅供首湘缘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首湘缘报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首湘缘》(多媒体数字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任何商业性目的,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首湘缘报主办方北京湖南大厦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