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3年05月刊> > 总第22期 > 第一版 > 新闻内容
揭志文在湖南大厦开业两周年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摘要)
新闻作者:本报讯  发布时间:1970年01月刊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揭志文在湖南大厦开业两周年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摘要)
湖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湖南大厦总经理  揭志文
5月9日,湖南大厦召开了开业两周年总结表彰大会。湖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湖南大厦总经理揭志文同志在会上作了讲话,现摘录如下:
尊敬的荐国主任、良田董事长、优秀员工亲属们、全体员工同志们:
2012年5月9日到今天的2013年5月9日一年中,大厦上下同心协力,坚定不移地咬定目标,在宏观经济环境不太好和选举换届年的政务接待受到较大影响又逢中央8号规定的强力实施的情况下,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经营指标。这是以董事长为首的股东们领导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领导和全省各级领导以及社会各界支持的结果,是大厦上下全体同仁努力的结果。
毛主席是天,客户是天,员工是地”,我常怀感恩之心,感恩“二重天、一片地”给予我的坚定和信仰,在这“二重天”的照耀下,湖南大厦这片“土地”充盈而肥沃!我们把每年的12月26日定义为“感天日”(毛主席诞辰暨客户答谢会),把每年的5月9日定义为“谢地日”(开业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今天在这里,我要与大家共同分享湖南大厦从建设到经营这一路走来业已经验:
1. 确立了“立足北京、服务湖南、市场运作、回馈股东”的指导思想,并在这一指导思想的指导下把大厦经营与服务准则定位为“天下湖南人在北京的家”。
2. 湖南大厦的管理宗旨是“育有底气的员工、办有灵魂的酒店、做有品位的管理者,当负责任的领导”。
3. 湖南大厦的市场定位,围绕“五个一的目标”。“一切为了湖南,一切为了湖南人,一切为了曾在湖南工作的人,一切为了与湖南有情结的人,一切为了湖南人的年轻人在北京有更好发展,并构筑起为湖南社会经济发展的平台。
4. 湖南大厦的三年目标(2012年—2015年):一是在同类规模酒店和全国省级驻京办酒店中,各项经营指标和市场影响力名在前位;二是业内口碑一流并获得认同,领导、股东和客户基本满意;三是硬件使用寿命比同类酒店平均寿命高5年以上;四是比同类酒店人员工资总额高出10%。
5. 管理模式是:(1)基础管理工作(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工程管理、客房管理、前厅管理、安全管理)按五星级标准管理;(2)餐饮管理走湖南大厦自己的路,形成有特色的中餐管理模式,基本要点是:①厨师管理走公司化经营的路;②出品管理走平行化管理的路(杜绝一个母鸡带一群小鸡的现在厨师队伍潜规则);③湘菜的正宗性就是工艺加原材料充分发掘湖南各地地方菜特色。(3)服务向青岛海景花园大酒店学习,把员工当家人,把客人当亲人,追求客人感动。在标准化的基础上追求精细化和个性化服务。
6. 餐饮是大厦的龙头产品,是张扬湖湘文化,宣传湖南,整合社会资源为湖南服务的平台,也是酒店收入的主要组成部分。我们始终坚持北京正宗湘菜看湖南大厦;始终坚持食辅原材料来源于湖南本土,始终坚持不遗余力地挖掘引进湖南当地传统名菜,始终坚持10个左右的精品湘菜而形成口碑,始终坚持用成本较低的原材料生产出价格可被市场接受利润率较高的特色菜,始终坚持兼收并蓄吸纳全国各地菜式的先进烹饪技艺。
7. 把接待工作当作增加大厦政治含金量最重要的手段。大厦的宗旨是:不计成本,不计得失,不找借口,不添麻烦,包容兼顾,定岗专人,真诚服务,一切追求领导和有影响力事件的完美和满意,一切追求社会效益的倍增效应。处理好湖南四大家,办公厅,省委、省政府接待办、省委总值班室、北办接待处及有湖南情结的北京湖南人,及部委领导的和谐友善真诚关系,是搞好接待工作的基础和灵魂。
8. 把设施设备的维保视为生命,杜绝“掠夺式经营”、“不计成本式经营”,“不接所有有风险的经营活动”、“不做任何破坏硬件设备的生意”。
9. 把客房当成大厦利润的主要来源,要加速国际化管理的进程,其中贯穿“湖湘文化”和“亲情文化”。
我们在经营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亟待解决:
1.价值观的认同存在一定差距和难度,作为一个企业只有保持共同的价值观,我们的工作积极性和热情,我们的力量和正能量才能发挥到最佳状态。
2.部门经理以上管理人员专业化水平、职业化素养亟待提升。
3.部门协作和执行力有待提高,部门负责人要研究如何把基本共识形成企业文化并转化为管理行为,落实到具体工作过程中。(完)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刊日期:2013-08-20


发刊日期:2013-07-20


发刊日期:2013-06-20


发刊日期:2013-03-20


发刊日期:2013-04-20


发刊日期:2013-05-20
 

版权声明

《首湘缘》(多媒体数字版)的一切内容仅供首湘缘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首湘缘报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首湘缘》(多媒体数字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任何商业性目的,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首湘缘报主办方北京湖南大厦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